明明

双结局

1

温之眠感觉自己的眼皮太重了,一点也睁不开。隐隐听见身边人浅浅的呼吸声,和感受带掌心宽厚的温暖。

人看不见以后,听觉和触觉总是格外灵敏。

他费劲所有力气,最后才勉强动一动指尖。不过这一点动静足矣让身边人察觉到他了。

“医生医生,他醒了。我感觉到了!他刚刚动了。”

熟悉的声音,可温之眠实在是太困了​,没办法思考,只不过撑了一会,又沉沉睡过去。​

2

“病人已经有意识了,现在只要等他慢慢恢复就行了。”​医生推了推眼镜。

“谢谢医生。”​

声音穿进温之眠耳朵里,他迟钝想,这是寒哥的声音。对了,寒哥怎么样了。​

他终于睁开了眼睛,刚想开口说话,发现自己嗓子疼的厉害,不止是嗓子,还有手臂, 后背。

“……水……”嘶哑的声音把温之眠吓了一跳。

“之眠你醒了!!!水……对水,水在这。”​柏寒手忙脚乱地把水递给他。

之眠喝下一口​,抬头看着柏寒,发现这个男人憔悴的厉害,胡渣很久没有刮了,头发凌乱,双眼满是血丝向来平整的衬衫现在皱得不像样子,看起来疲惫又憔悴。

“寒哥,我没有食言……我回来了。”​温之眠弯了弯没有血色而且干燥起皮的嘴角。

“嗯……没有食言,你……回来了,你真的回来了。”​温之眠看着柏寒慢慢红了眼眶,最后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。这让他的心酸心疼。

​3

“医生,之眠现在怎么样了?”​

“康复得很好,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”​

“只是手筋受伤,现在接回来了,以后以后想要握手术刀,几乎不可能。”​

“好,我知道了,谢谢医生。”​

4

“医生说我身体……?”​温之眠问道。

“医生说你现在情况很好。”​

柏寒假装没有懂得温之眠的意思。

“以后还能不能做手术了?”​温之眠没有给他思考的机会,直戳他的心脏。

空气一下子陷入静默中。

良久,温之眠笑了笑,带着点安抚他的意思:“没关系,我以后可以做医学研究,这个对手的要求不太高。而且没有危险。”不知道是在安慰柏寒还是自己。

​柏寒低低应了一句,他知道温之眠理想对他的重要性,不可能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轻飘飘。

​5

温之眠终于回到家了,看惯了病房的一片白色,这里让他的心温暖得发烫。​

​“诶小淮呢?”温之眠终于察觉出不对劲了。

“小淮啊,在简家呢。”​柏寒语气里全是对柏淮的嫌弃。

“你这一个月,都把他放在简家??!!”​温之眠简直服了这个男人。

“走,找我家宝宝去。”​温之眠急不可耐地想见到自己孩子了。

“哎!跑慢点,你的伤还没有好全。”​后面传来柏寒的声音。

​6

柏淮似有所感,回头看向门,看见自己想念的亲人在门口温柔的望着他。

“爸爸!!”​柏淮拖着小短腿滚过去。

温之眠吃力的抱住小淮,不肯撒手:“哎宝贝。爸爸在。”​

小淮的眼里沁出泪,把头埋在温之眠的肩膀,哭得身子都在抖。

小淮何其敏感的一个孩子,怎么会瞧不出家里的变化,只不过是默默压抑。

“温叔叔,淮哥哥为什么哭啊。”

温之眠笑眯眯的蹲下去,把柏淮放下了“那小松鼠要不要安慰哥哥啊。”​

“要的!”​简松意脆生生地答道,但是被难住了,大眼睛咕噜咕噜地转,灵动可爱到极点。

简松意捧住柏淮的圆脸:“淮哥哥,不要哭了,我都要心疼了。”​说完,当着大人的面,吧唧一口亲在柏淮小小红红的嘴巴上。

柏淮愣了,脸爆红,哭得更大声了,还害羞地跑开了。

“哎淮哥哥,不要跑嘛,你要是实在难过,我还可以多亲几下的。”​小松意欢快地追了上去。

7​

​自从医院回来,温之眠就发现柏寒有些沉默,好像有什么事情压在他的心口。

8

“来,寒哥。”​温之眠突然把柏寒叫过来。

“寒哥,最近怎么了?”​

柏寒有些躲避他的视线:“没什么。最近公司里有些忙”​

温之眠突然捧着他的头,额头抵额头,鼻尖对着鼻尖​,两人的呼吸缠绵地交织在一起。

​“你是不是因为我没办法拿手术刀,有些愧疚。”

“嗯……”​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柏寒终于承认了。

“寒哥,这和你没有关系……”​温之眠小心的斟酌语言“这已经很幸运了,至少我回来了不是吗。”

“而且我可以做医学研究,这没什么,我都不介意,你在纠结什么啊。人一辈子很多路,一条不通,我还可以换一条走。没事了,相信我好吗?”​

​“好。”

温之眠听到这一句回答,长长地呼了一口气。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以后,他陪他走下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还是很不甘心,就又写了一个结局。哈哈哈哈希望大家食用愉快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